備審資料


::: 早規劃、早準備、早申請 :::

步驟1:平時就要養成備份的習慣 
因為申請有時效性,事先準備自己的作品集,將作品備份、整理有個好處,能隨時審視作品的保存度,以及回憶自己的創作歷程,在其他人忙的焦頭爛額、熬夜趕稿的同時,你已取得第一步的勝利。 
步驟2:將所有的作品分類 
將手上的作品先分類,能清楚的掌握作品屬性,讓面試官一目了然,清楚的知道你的作品優勢。  
步驟3:存成可用素材資料 
將作品、證照、得獎紀錄......等,翻拍或掃描到電腦存檔,解析度記得調高。翻拍時須注意是否有逆光、反光、陰影......等須排除的問題;掃描則須注意面版是否乾淨,以免掃描出來的作品有瑕疵。 
步驟4:如何豐富自己的作品
設定作品主題、羅列創作媒材(水彩、炭筆、油畫…等)、作品簡述......等。 
步驟5:如何編輯內容順序
作品在精不在多,如同學校老師提到的編排順序,封面、目錄、自傳、讀書計畫、歷年成績單、服務證明書或證照、得獎紀錄、作品......等。 
步驟6:版面構成的建立
您可以透過Macis線上美學平台的幾種方式建立版面風格。  
A. 初階版面構成_直接套用設計好的模版交叉運用或使用預設版面執行自動編排,快速又安全。
 http://www.macis.com.tw/movie_main.php?id=26
B. 基礎版面構成_套用設計好的模板+局部自定編輯。
http://www.macis.com.tw/movie_main.php?id=2 
C. 進階版面構成_創建新頁面,然後複製創建的頁面運用,達到作品內容視覺應用的一制化。
http://www.macis.com.tw/movie_main.php?id=30


步驟7:出版前的檢查。 
上一本的學校是T,這一本改為U,書面資料上卻忘了做修改。這些小bugs,往往不論你親自校對幾次,總是要等到白紙印成黑字送出後才會忽然被發現,這時候常常有讓人捶心肝、撞牆、恨不得地上有個洞馬上鑽進去的懊惱。所以找一位家人或朋友以旁觀者的立場再檢查一次,是最後一個不可忽略的步驟。 
貼心小提醒 
檢查是決定這份推甄資料的完整性的重要步驟。面試官看的不僅是作品的呈現,更在意的是作者的態度。請謹慎檢查作品內容出血裁切、推甄學校科系名有無錯別字、圖片素材清晰度、圖片素材正確性、文字內容正確順暢度、頁數合不合台數規格及裝訂方式等等。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